夏雨的晴天

头像by LumosLightning
我是傻逼不要看我我是傻逼不要看我我是傻逼不要看我。(磕头磕头磕头)
没事别乱按关注,啥都推荐一人。如果我没有回复您那说明我在意念回复不是我不想回纯粹是我太拖了 。
别问,问就是劳凉不会写,写个毛线球球 。
随便写写就完事儿了。
???我以前写的都是什么辣鸡玩意儿救...。

【哈赫】青春的爱情

我太屑了我终于敢发上来了感天动地

呈给我无可替代却被抛之脑后的童年与不悔的初心,和小时候对他们天真的幻想

我说过我永远秉承官配第一原则,但这一次不行

几个月前些的怪味甜饼。我不想说太多来冲淡我对他们一直以来的热情

——————O.O.C.预警——————

青春的爱情是怎样的呢?哈利可没有时间思考这个问题。

出乎意料而有意料之中的是,哈利又截获了大大的拥抱。

那栗发的女孩子又一次将双手环在他的脖颈上,力道紧了又紧。哈利猜她一定很喜欢拥抱——他亲爱的格兰杰小姐给过他多少个这样几乎要把他撞翻的拥抱?这可是就算边回忆边掰着小雏菊的花瓣都数不清的。但是,但是,他想他必须要说的是,她的拥抱可真算是温暖极了,就像是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燃着的炉火——不,不对,用如此炽热的意像来形容可着实不恰当。

“欢迎回来,哈利!”像是在彩虹桥上遇见了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般的,她那清澈明快的声音将他冻结成冰的大堆杂念从白云上推下去,一个不留地摔碎了。后颈处残存的温度还未褪去,他眼中却又充斥着另一种色彩了。哦,那可不是悬挂在透明的窗棂上横冲直撞的阳光,最美的都在她身边呢。那是她的笑,是金色的绚烂环绕着那眉眼弯弯,又有些许温暖从长长地延伸着的睫毛处垂落,轻缓飘过白净的齿与唇角美丽的弧度。这可真称得上是漂亮至极,不是么?

他说这些可不是想表达格兰杰小姐的笑需要阳光的衬托才可以称得上是美丽动人,他想说的是,此刻,她便是他眼中悉数的美好,仅此而已。

“赫敏,你的笑容真美。”他直勾勾地盯着她,缓缓道出由衷之言。

那主人公的笑容僵了一僵,下意识地抬起头,在与另一道目光直直相撞的瞬间,她似乎捕捉到了他眼里微微闪动的星辰。

好吧,勇敢的格兰芬多是不会逃跑的。

“谢...谢谢。”像是要躲开什么似的,她原本沐浴在光霭里的视线偏转到阴影中,不安分的右手一上一下地轻抚着手臂,发出轻微的摩擦声。

让自己处于一个被观察的弱势地位对聪慧敏锐的格兰杰小姐来说通常总是不利的。但此时一向反应迅速的她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看来,有些东西也是无法解释的呢。

“Well...我、我的意思是,这很值得赞扬,是的,你的笑很美,就像、像是你看过的所有书那样,真的。”等到迟钝的木头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可算是想起了自己还会说话和思考,语无伦次地打破了尴尬的静默。

下意识避开了目光的相撞,他的左手抚上后颈。

她的皮肤可真好啊。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的他避重就轻似的心中突然冒出一个毫不相干的想法。这一次他马上反应了过来,梅林的帽子,波特,她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怎么可以对她产生这么龌龊的...

“噗呲。”

内心掀起的小小波澜还未回到岸边,余光却突然瞥见她因大幅度弯腰而明显改变的动作,同时也听见一阵清朗的笑声在耳边响起。

“哈利,你也太傻气了。”看着他那副又呆又懵的样子,赫敏好气又好笑地伸出食指,责备似的一下又一下地点着他的额头。

勇敢的格兰芬多是不会逃跑的。他们每时每刻都做好了应对最坏的结果的准备。

但至少结果还不算太糟糕,对吗?


青春的爱情是怎样的呢?赫敏可没有时间思考这个问题。

“早上好!哈利!”栗色头发的女孩子怀抱着几本厚厚的书,看似无意地匆匆与正在去教室的路上的哈利擦肩而过。她可不想继续待在那里听他傻乎乎的答复,“格兰杰小姐最好的好朋友”先生一定会说“早上好,赫敏”。她不想要这样的回答,她想要的是...不不不,这可不会是个好词儿,至少对于“十全十美”小姐来说绝对不是。

赫敏使劲甩甩头,把这些充斥着矛盾的想法统统甩了出去。拜托,她可是人尽皆知的格兰芬多万事通,有什么是可以困扰她的呢?她迈着找回节奏的步伐,索性接受了今天这个奇怪的自己。

勤学好问的格兰杰小姐一步越过图书馆敞开的大门,直奔书架前抽出了——其实并没有?她找到一个靠近书架的无人座位坐下来,将带来的书本在桌子上摊开,抽出里面夹着的羊皮纸折叠得厚厚的羊皮纸展开来,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赫然呈现在眼前。

今天的天气晴朗,早晨柔和的晶莹从窗户外斜斜地倾倒在整张方桌上,好像把闪闪发亮的阳光都镶嵌入那金色的名字里——这是一张写满了小小的"Harry Potter"的羊皮纸,是她想要送给他的礼物。

就像她的好朋友天才小姐卢娜做过的,她也一样能做到。她能用"friends"这个单词填满画中的他们,那么自己也一定可以用他的名字绘出她心中的他。或许尚欠些创意?但是至少比魔杖店里用几到十几加隆买来的小小魔法惊喜来得更有诚意——单论诚意而已。

可是为什么不送他一些更有实用性的东西呢?比如装着荧光的小风铃?比如满天乱窜的金色飞贼?那会很有意思的,为什么不呢?格兰杰小姐实际上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她不过是想顺从自己内心的第一想法罢了。在她想到送给哈利一个生日礼物后的第一想法。可这是为了什么呢?不知道。就像是少女朦胧的情思,迷迷糊糊,却又带着祈祷晴天般美好的期盼。

她从她的施过无痕伸展咒的百宝囊中摸出羽毛笔和自制的金色墨水,继续一笔一划地写着无数个他的名字,想要写出她心中亲爱的波特先生的模样。

他一定会喜欢这个礼物的。她如此确信,就像她自信于她的博学,自豪于她的智慧,以及肯定自己会永远忠于自己的好友那般毫不怀疑。

可是,归根究底,青春的爱情,到底是怎样的呢?

是真诚的无数个拥抱吗?是帐篷里甜蜜的舞蹈吗?是雪夜里的互相依偎吗?是断裂的冬青木之上诚挚的邀请吗?还是...更深层次的一些东西呢?

好啦,停下胡乱的猜测吧。只不过可惜的是,他们现在都没有时间回答这个问题呢。

fin.


一些后话:如果是我我会直接在图书馆的墙上刻个Harmiony送给他,保证吓得人脸都白了

咳咳,开玩笑的

有些话,还是等我写出最真实的他们的时候再说吧

评论(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雨的晴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