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的晴天

头像by LumosLightning
我是傻逼不要看我我是傻逼不要看我我是傻逼不要看我。(磕头磕头磕头)
没事别乱按关注,啥都推荐一人。如果我没有回复您那说明我在意念回复不是我不想回纯粹是我太拖了 。
别问,问就是劳凉不会写,写个毛线球球 。
随便写写就完事儿了。
???我以前写的都是什么辣鸡玩意儿救...。

一个迷妹眼中的Twilight Sparkle

*《Find a way》听爽了的产物。写的时候有点状态不佳估计不会给你好的阅读体验

*我的原则就是所有我能听出来的角色名以及地名都会用上原英文名

*全篇无剧情(堆彩虹屁)纯吹Twi。请酌情观看

*看完这篇我让你知道什么叫完美滤镜。我不管Twilight就是超可爱我超喜欢她

――――――Let's Go――――――

她是Equestria,人尽皆知的小马。

是的,Princess,这是一个多么华丽而漂亮的前缀啊。多少小马时时刻刻都梦想着能在名字前挂上这个梦幻般的头衔,在每天早晨穿上最珍贵的绫罗绸缎织成的华裳,小鸟痴痴地跟在她身后托起长长的裙摆,而她骄傲地仰着头,高高在上地俯视着每一匹在她面前俯首称臣的小马。

可大多数小马总是容易忽略这一点——一国之君总是最尊贵的,可往往也承担着最大的责任。试想一下,如果她没有非常优秀的领导能力,甚至于完全不能称为一匹优秀的小马,那么还有哪位小马愿意相信她,乃至尊敬她呢?

拥有它的小马给光芒以公主的头衔,而不是公主的头衔给光芒以拥有它的小马。

而那在阳光下初次伸展开僵硬翅膀的,外围有一层金色轮廓描画出她的形体的薰衣草紫色的小马,或许对飞行还一无所知,或许还懵懂,或许还心存迷惘,可——

她永远不能想象她到底能放射出多亮的光芒。或许如同超新星爆炸?没有小马知道。

紫色是高贵的颜色,它所能描述的东西太多太多,纯净永恒的紫水晶,枝叶繁茂的葡萄树,浩瀚明丽的星空,伟大的圣人,至高无上的圣灵,亦或是薰衣草紫色身躯的小马。

——————一个合格的Twi吹就应该学会该怎样凑表脸地把自己给写进去而且还表现得跟个痴汉一样——————

Ponyville的上空每一刻都是耀眼的。

白色飞马用力推开将彩色的天空与她隔开的最后一层玻璃,抬头望向那抹突兀而明丽的色彩,望向那她觉得不配飞上去与她并肩的天空。

夺目的彩虹在太阳旁边飞速流转,将破碎的七彩光芒一次又一次重新勾勒上淡淡的一笔——那是Rainbow Dash,她正在教那位新晋的小公主该如何熟练地运用自己的翅膀。

而相比之下,Princess Twilight就显得比较...不,是太笨拙了。她飞得摇摇晃晃,让倾泻而下的阳光也颤抖起来,好像一只正在学习飞行的小雏鹰。她一会儿整个儿亲吻上粗壮的树枝,一会儿将灰色的云朵撞出她上一秒的模样,又或者一头栽进如伊甸园里的苹果般鲜艳的玫瑰丛里,白色飞马猜她一定很疼,但她从来不会惧怕疼痛——毕竟Princess Twilight也是曾经差点为了科学研究而死掉的小马。

不过白色飞马可不在乎她飞得怎么样,曾经没有机会飞翔的Twilight Sparkle小姐也同样耀眼。多了一双美丽的翅膀,多了一个好听的头衔,这才不会成为她仰慕她的理由。真正吸引她的,是——

她那超乎常马的,征服命运的,像是光芒划过夜空照亮了星星的灯塔般熠熠生辉的智慧啊。

白色飞马也曾愚蠢地以为自己能够追上她的步伐,为此她拼命地读书学习,妄想着哪一天会变得像她一样优秀,可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她不愿再让这样消极的想法持续下去哪怕一分一秒,于是用力甩了甩脑袋,视线由一片浮动的朦胧逐渐恢复清晰。

太阳时常略过那片澄澈的蓝,可她从未闯出过那片天空——她天蓝色的眼眸仿佛为她而生,也永远随她而去。

——这么说或许过于看低自己了?她才不在乎呢。在这一刻,就仅仅是在这一刻也好,白色飞马的心只想随她的飞行轨迹一上一下地漂浮,就算永远没有归途,也好。

挂在天边的太阳好耀眼,她的身影在太阳边晃晃荡荡,时常遮住太阳的一角,比太阳更耀眼。她心甘情愿地迎接着那七彩的白光直直映入她眼中,因为那是Princess Twilight所给予的。

即使是统治着天空的Cloudsddale,此刻也已经黯然失色了呢。

风凉凉地袭来了,在吹拂去她身上一些多余的热量的同时,也吹开了记忆碎片里黑白交错的书页。

她时常记起她的坚强,那可是她曾经亲眼目睹的。那是一个几乎没有小马知道的秘密——Element of harmony中起领导作用的Magic元素啊,连接着Laughter,Honesty,Generousty,Kindness,Loyalty的Magic元素啊,也是会陨落的呢。

消失的元素,消逝的魔法,朋友的离去,构成了那个灰色的,失去自我的Twilight Sparkle。而那罪魁祸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笑嘻嘻地逗着她玩,换来了一句她难得的失意——"Not any more."

只是啊,只是那份连Discord都没有想到的坚强啊,一点点蚕食了灰色,拯救了她自己,拯救了她的朋友们,拯救了整个Equestria,也被白色飞马名正言顺地当作了心中的标杆。

她同样也听到过她天籁般的歌声。她对那混沌的一天的记忆已经不是非常清楚了,但她记得Twilight的那份瞬间消逝的绝望,也记得她闯进那一处阴云一处密雨的奇怪天气时坚定得无法动摇的眼神。她曾有过lose promise的失落,却永远不失seek answer的韧劲。

她看过遍地生命轻摇芳草,看过日月星辰封存孤独,看过落英缤纷覆盖冬季,可在那之前,她从未曾看过一抹灵动的紫色,用她的智慧与韧性,制造出她眼中最温和的暮光。

Oh my dear Celestia.Please don't extinguish the flame.

她双蹄合十,拉上眼帘拢住眼中绚烂的七色霓虹,那是太阳的残影——它太耀眼了,耀眼到能短暂致盲,粗暴地用画笔在她眼前摁上一片又一片花白色,让整个世界被涩味浸没。

但那颗西洋红色的六芒星不一样。如若也将她比作那万丈的光芒,那么它便是轻灵的,清新的,也永远也不失一抹明亮。像是春分的光芒照耀大地,明媚了一整个春季。

白色飞马不清楚那样纯净得没有任何一丝杂质的虔诚到底维续了多久,她只知道当她睁开眼睛那时候,暮光已经降临了。太阳橘红色的余晖像早晨的曙光那样穿越过亿万光年,投射到大气层之上,流淌于那位看起来已经能够保持一段时间的平衡的薰衣草紫色的小马身上,折射出一景美轮美奂的梦境。

她终于能够勉强看清她的身影,那比太阳下那个金色的剪影要清晰得多。尽管离她还太远太远,但白色飞马已经能想象到,沐浴着暮光的余焰的她到底能有多么难以企及——蓝天与星空或许不是她的舞台,可暮光却是她真正的所有物。她如此的高高在上,她所在的地方是绝大多数小马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她可以骄傲地仰起头,藐视地上几乎一切的或精力旺盛,或寂寞沉静的生灵。此时此刻的她像一个真正的女王,头顶王冠上镶嵌着的六芒星形状的西洋红色宝石使坚韧的光也为之折服。

——那位还不能熟练地飞行的公主小姐并不那么骄傲,但她已经完全拥有了这般骄傲的资格。

Twilight.Twilight.

她默念着她如暮光一般柔和的名字,没有加上那个读起来只会让她感觉到生硬而遥不可及的前缀。

The second light of the day.

或许在天空之上,在这神秘浩瀚到难以想象的宇宙里,“生命”拥有着绝对恐怖的数量,而Princess Twilight不过是渺小如一粒尘埃的其中之一罢了。但在另一片天空里,她不只是一个平凡地存在着的生命,她还是那每日在云朵里燃烧着的暮光。她没办法阻止它每天的到来,也没办法阻止那份经久不息的热烈与上空的冷气流碰撞到一起,形成一股吸引力极强的龙卷风,让她在那紫色旋涡中无限回旋。

You are my second light.

白色飞马的视线随着那西洋红色的六芒星一摇一晃艰难地落在金橡树图书馆观星台的天文望远镜旁,随后猛地拉上了窗帘,将窗外那即将褪去炽热温度的漫天火红永恒定格在了透明的玻璃上。

太阳已经落下了,这对Equestria的所有小马来说都是新的一天。但对他们来说,这只不过意味着他们需要撕下日历上刚刚失去意义的那一页罢了。而这于白色飞马而言,是真正的新的一天——

她的世界从来没有黑夜,因为她的第二道光就在那里。

——————END——————

一些后话:我对Twilight的喜欢,不是恋爱情结,也不止是仰慕,更多的是追逐。

她拥有有力的翅膀,能在海阔天空中任意翱翔。可我没有翅膀,只能在处处受阻的地面上奔跑着想要尽可能地靠她更近一些。

她飞累了可以在金橡树图书馆休息一下,或者是在任何一个她想停下的地方。她太优秀了,优秀得很累的时候停下来是没有关系的。

但我不可以停,就算累到快要窒息了也不能停。因为我怕我一懈怠地停下来

我就再也看不见她的背影了。

我真的有在超认真地说这些话,你看我每一句话后面都加上了句号。

顺带一提,Twi的原配声线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真正苏到我的声线:D

好了我没话说了,真的

评论
热度(4)
©夏雨的晴天
Powered by LOFTER